第三屆進博會展覽面積超上屆 世界500強參展企業數達往屆規模

2020-10-16 08:54:00來源:新華網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5日表示,第三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今年展覽面積超過上屆,世界500強參展企業數量達往屆規模,且有一批企業簽約參展未來三屆進博會。

  目前距第三屆進博會開幕還有不到三周時間。高峰在15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這一屆進博會展覽面積更大,共設置了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等六大展區,新設了公共衛生防疫、節能環保、智慧出行和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等四大專區。

  在招展方面,高峰説,展品從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等世界各地起運在途。自首單申報進境展品于9月28日順利通關後,目前大批展品正在辦理申報入境手續。

  在招商方面,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已在19個省(區市)舉行了23場招商路演,現場向1900多家採購單位宣介。已舉辦5場展前供需對接會,並將繼續舉辦展期貿易投資對接會。已提前發佈39期、780余項擬參展展商展品或服務信息,定向推送專業採購商。

  高峰強調,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第三屆進博會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未來將全力以赴抓實抓細各項籌備工作,確保舉辦一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進博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