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國考”計劃招錄2.57萬人

2020-10-15 08:19: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4日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報名即將開始,本次招考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

  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公共科目筆試將於11月29日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個別較大的城市同時舉行。

  據了解,本次招考崗位注重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錄用計劃進一步向重點人群和重點地區傾斜。安排1.5萬個計劃用於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將83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專門設置23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優秀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

  在招錄方式上,紮實推進分類考錄,面試更加注重反映招錄機關和招考職位的工作內容、性質、特點。同時注重專業素養、專業能力,筆試階段將有12個部門組織專業科目筆試,面試階段將有49個部門組織專業能力測試。部分中央一級招錄機關將實行差額考察。

  國家公務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把好新錄用人員政治關。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將對考生政治素質的測查評價貫穿招考全過程,體現到報名與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察、試用期管理等各環節。對政治上不合格的考生,堅決不予錄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