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新疆充分尊重勞動者的就業意願

2020-09-17 13:36:00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新聞辦17日發表的《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充分尊重勞動者的就業意願。

  白皮書指出,新疆始終把尊重勞動者意願作為制定就業政策、拓寬就業渠道、開發就業崗位、開展就業培訓、提供就業服務的重要依據,確保廣大勞動者能夠自主自願、心情舒暢地生産生活。

  全面了解勞動力資源狀況、及時掌握勞動者就業意願和需求、積極搭建就業信息平臺……新疆不斷強化公共就業服務。白皮書介紹,截至2019年底,全疆縣級以上人力資源市場144家,團場勞動保障經辦機構149個,基層勞動保障站所8668個,當年累計提供各類就業服務2172.84萬餘人次。

  圍繞防範打擊強迫勞動行為,白皮書強調,新疆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大力推進法治宣傳教育,不斷增強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法治意識,深入開展常態化勞動執法檢查,切實把勞動關係的建立、運行、監督、調處的全過程納入法治化軌道,堅決防範和打擊一切強迫勞動行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