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繼續加強對直航北京國際航班的管控

2020-09-17 09:35:00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八十四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四十一次會議召開,研究調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疫情輸入風險始終存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織密築牢防護網,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向好態勢。

  會議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繼續加強對直航北京國際航班的管控,嚴格落實登機前核酸證明查驗、途中健康監測、全程閉環管理、控制客座率等措施。做好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及解除後的健康管理。對集中醫學觀察點要細化運行管理,加強安全服務保障。密切關注重點地區疫情走勢和風險等級調整情況,並視情落實相關防控措施。繼續開展進口冷鏈食品常態化監管,建立進庫溯源體系,實行集中閉環管理。相關生産經營企業和物流企業主動檢測、定期檢測,並納入應檢範圍。

  會議強調,要積極推動復工達産。有序做好在京單位外籍人員及家屬返京、冬奧測試賽相關人員入境閉環管理。辦好北京時尚消費月活動,推動文旅教行業復工復産,優化新消費供給,促進消費活力釋放。強化日常巡查,將防疫融入日常生産生活秩序管理。

  會議強調,要認真執行國家新冠肺炎第八版診療方案,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做好學校防疫和衛生工作,消除學校周邊安全隱患,確保師生安全。借鑒服貿會成功經驗,將疫情防控貫穿2020中關村論壇全過程,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國慶節、中秋節假期疫情防控準備。認真實施應對秋冬季疫情工作方案,落實“四早”要求,加強風險監測預警和排查處置,預防秋冬季新冠、流感等疊加風險。(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