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創大賽“文創專家號”開班 “大咖”支招企業發展

2020-08-09 20: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在全市範圍內舉辦首場“文創專家號”活動正式啟動,“大咖”們針對文創企業在創業過程中的痛點和盲區進行深度解析並提出建議。

  今天,記者從歌華傳媒杯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東城分賽場暨東城區“文化+”創意大賽“文創專家號”活動上了解到,本場活動是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在全市範圍內舉辦的首場“文創專家號”活動,特別邀請大賽專家委員會委員、北京文投集團副總經理于愛晶,大賽專家委員會委員、新元智庫、新元資本創始人劉德良等為進入大賽路演比賽環節的項目進行現場創業輔導。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梅松在活動上表示,今年已經是北京文創大賽連續舉辦的第五個年頭,隨著大賽規模和影響力的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文創項目將通過大賽的平臺脫穎而出。在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的背景下,舉辦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北京文創市集成為推動文化企業復工復産復市的重要抓手。相信在多方面配合之下,大賽一定能為選手做好服務,堅持訓在賽前,為選手做好培訓,以促進優質項目的誕生。

  北京市東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海英稱,連續四屆大賽的舉辦使東城區積累了良好的辦賽經驗,也涌現了優秀的創意項目、人才和團隊。此次大賽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徵集方式,聚焦“科技賦能”,徵集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文化科技、文化金融、中醫藥文創、數字創意、創意設計、動漫遊戲、非遺及IP開發、文化教育、文化旅遊、廣告傳媒等領域,還包括東城區對口幫扶地區的優秀文創項目,截止至8月2日,共有107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嚴格的專家評審打分,共有30余個項目進入大賽路演比賽環節。

  現場專家對路演項目進行點評,併為創業企業提出建議。于愛晶談到“新環境、新趨勢、新機遇——打造疫情後時代的文創精品項目”時指出,大賽從單一的賽事發展成為了匯聚多方資源、充分展示項目的平臺。打造優質文創項目,需要挖掘文化資源,配置産業要素,充分發揮文化、創意、科技、生態、模式、團隊六大要素,進而實現規模化可持續的運營。

  劉德良為選手帶來了主題為“如何搞定一次精彩的融資路演”的演講。他指出,融資路演是有目的性的營銷,要通過信息傳遞激發聽眾的興趣,進而説服決策者。有能力的創始人、可行度高的項目、有前景的市場和有成功機會的證據都能幫助路演方打動投資人和評委。

  此外,北京銀行總行小企業事業部文化金融中心副經理耿欣解讀了文化企業創業路上金融扶持的各項措施。

  據悉,本次東城分賽場比賽為鼓勵優秀企業及項目積極參賽,為獲獎的優秀項目設置現金獎勵,並有機會獲得北京賽區百強的晉級資格。同時,東城區還將為各參賽企業及項目提供包括項目落地、展覽展示、品牌活動、人才獎勵、金融服務、創業培訓等一系列的創業服務獎勵包。(完)(記者 杜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