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動發佈報告:去年底已開通超6000個5G基站

2020-08-05 14:29:00來源:新華網

  上海移動近日發佈2019年可持續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上海移動累計開通了超過6000個5G基站,並推動單位信息流量綜合能耗大幅下降,在以5G賦能千行百業的同時積極實現通信産業綠色經營與創新。

  上海移動致力於建設世界一流的新型基礎設施,不斷加快5G與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技術融合發展,力推新一代通信技術在長三角區域先試先用,並基於5G創新示範,攜手合作夥伴在醫療、教育、能源、製造等多個行業催生創新應用。

  在大規模發展5G新基建的同時,上海移動也致力於打造一張綠色網絡,連續多年開展“綠色行動計劃”,通過研發節能技術,增強自身應對與適應氣候變化的能力,實現綠色經營與管理,帶動供應鏈節能減排,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通過積極推廣支持環境治理信息化解決方案,使單位信息流量綜合能耗大幅下降。

  5G應用與創新也在疫情防控中大顯身手。上海移動表示,在集團公司帶領下,上海移動全力紮實做好網絡保障、服務保障、防控保障,積極運用基於5G的遠程辦公、遠程醫療、遠程教育等豐富應用方案,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復工復産並馳援武漢等地區。

  上海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緊抓5G新一輪技術變革和全社會數字化創新的機遇,圍繞“拓展四輪驅動融合發展新賽道、構築網絡升級和IT轉型新動能、增強協同創新運營新活力”三大路徑,提供客戶滿意的信息服務,實現有效益的可持續增長,力爭成為數字化創新的區域領先運營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