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攜手引來外貿訂單 扶貧車間趕制忙

2020-07-13 11:22:00來源:央視網
 貴州省貞豐縣地處滇黔桂石漠化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貞豐縣與對口幫扶城市浙江寧波市海曙區一起,在9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建成了14個扶貧車間,讓搬遷群眾能夠就近就業。這段時間,當地的扶貧車間正在忙著趕制一批外貿訂單。

  

  貞豐縣與海曙區共建的扶貧車間,主要用來承接服裝加工等勞動密集型産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扶貧車間接到的外貿訂單數量下降,部分搬遷群眾的穩定增收遇到瓶頸。在對口幫扶城市浙江寧波海曙區幫扶下,6月,一筆出口歐美的3萬件服裝訂單引進到扶貧車間。

  

  海曙區與貞豐縣共建的14個扶貧車間,以前主要粗加工訂單為主。而這次承接的3萬件外貿訂單是精加工訂單,從布料裁剪到制做成衣,直至最後驗貨出廠都需要在扶貧車間完成,這對他們來説是一個新的考驗。為了保證質量,當地把7個扶貧車間聯合,組成了一個“製衣聯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