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不是台灣單方定!台商:不要“九二共識”別來募款

2020-07-12 16: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建議引發爭議,江啟臣隨後曾找台商代表座談。該黨台商代表趙志勳直言,早該徵詢台商了。

  兩岸關係不是台灣單方決定 

  據媒體報道,趙志勳提醒,新的兩岸論述應先與大陸溝通好、互相理解,對方同意後再提出來,而非像現在一樣只在台灣敲鑼打鼓喧嚷一番,然後提出一個連對岸都不認可的東西。兩岸關係不是台灣或國民黨單方面覺得該如何就如何。

  他指出,爭取島內年輕選票最好的方法,就是老實講出台灣面臨的處境與國際的現實,讓年輕人了解。除此之外沒其它竅門。

  支持兩岸和平發展≠非得支持國民黨

  台商最清楚“九二共識”的貢獻。趙志勳説,有了“九二共識”,台商在大陸做生意才有保障,賺錢回饋台灣不是很好嗎?要是沒有“九二共識”,以它為基礎的ECFA、通商、通郵、通航等協議全都會被推翻不再存在,台灣未來發展要怎麼辦?

  趙志勳表示,很多台商反映,支持的是兩岸和平發展,沒説非得支持國民黨不可。如果國民黨執意拋棄“九二共識”,乾脆宣佈放棄兩岸關係,以後也別再找台商募款,台商也不會再投藍。國民黨若不講“九二共識”,保證挺綠的年輕選票拿不到、挺藍的全跑光。這樣要怎麼東山再起?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