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來自美國與阿曼

2020-07-12 09:4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10日再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2例新增個案都為境外輸入。(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時隔一週後,台灣10日再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2例新增個案都為境外輸入,長期在美國和阿曼工作,近期返臺後確診,目前均在治療中。島內截至目前累計451人確診。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名確診者分別為20多歲女性及50多歲男性。其中,女患者長期在美國工作,7月5日返臺入境時無不適症狀,7日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全身倦怠及肌肉酸痛等症狀,8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于10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35名接觸者,其中2人為家庭接觸者,22人為同班機座位前後兩排乘客,24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機組員11人已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男患者長期于阿曼工作,7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僅自行服用退燒藥,未曾在境外就醫。男子7月8日自阿曼經迪拜轉機返臺,入境時主動告知身體不適,當日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于10日確診。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9人,其中22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外17人為航空公司機組人員。

  截至目前,島內累計確診451例,其中7人死亡。確診個案中分別為360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台海軍遠航艦隊群聚感染病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