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預約出遊 理性消費 旅遊消費新變化

2020-06-26 09:20:00來源:央視網

  端午假期:預約出遊 理性消費 旅遊消費新變化

  央視網消息:端午假期,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大數據中心發佈端午節節日綜合分析報告顯示,安全出行、預約出遊、理性消費成為端午假期旅遊消費的新變化。

  分析認為,端午節假日三天,全國將接待國內遊客4800萬人次,同比恢復50%;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30億元,同比恢復33%。從需求面來看,疫情與旅遊的“蹺蹺板效應”明顯,市場景氣度受到一定影響。行前,無預約不出遊;行中,不遠行少花費;從供給側來看,30%限流是共識,本地遊是主流。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 戴斌: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加強調預約,可以説無預約不旅遊已經成為大家的一個共識了,也是一個消費行為的習慣。

  各大數據平臺也及時做出了服務提示和跟進:端午小長假期間的酒店、機票、度假産品等的預定,環比5月有小幅增長;從年齡層看,總體出遊人群中,“90後”“00後”用戶佔比達到了60%;從出遊榜單的類型來看,周邊遊、自然風光類、網紅打卡地這幾個榜單更受消費者的歡迎,近期高頻查詢。其中以自然風光類的表現尤為突出,6月上半月整體出遊熱度上漲超過35%。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