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養老機構嚴格封閉管理 全面停止家屬探視

2020-06-22 11:17:00來源:央視網
    針對目前疫情防控情況,全市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措施,暫停接收新入職員工、新入住老年人,全部停止家屬探視活動。

  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後,市民政局曾下發緊急通知,收緊養老機構防疫措施。記者了解到,上周開始,本市部分養老機構已陸續對家屬發出通知公告,取消所有探視活動,包括已經預約的家屬。對確有探視需求的,比如重病等老年人,可向養老機構提出申請,視具體情況細化安排。

  民政部門日前再次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全市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疫情防控。其中,包括從嚴執行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封閉管理措施,暫停接收新入職員工、新入住老年人,全部停止家屬探視活動,無關人員不得進入機構。

  對機構員工則要求“在院不通勤、在外不進院”,食材採買等後勤人員在外負責服務保障,不得進入機構;日用商品採買、物資保障要做到無接觸式交接。全力確保採購渠道安全,切實保障院內人員生活所需。

  通知還要求各區民政局做好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疫情發生後的應急處置準備,儘快拿出切實可行的應急處置預案。每個區拿出1-2所養老機構(設施),作為實施醫學集中隔離觀察相關場所。

  據了解,目前各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也正在抓緊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其中,機構人員核酸檢測可通過上門採樣在機構內部完成,納入社區聯防聯控優先安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