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官兵被授予聯合國勳章

2020-06-17 09:25:00來源:新華網

  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體410名官兵16日被授予聯合國勳章,以表彰他們在任務期內為維護黎巴嫩南部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的突出貢獻。

  當天,授勳儀式在位於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舉行,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等出席。

  德爾科爾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中國維和部隊在維護黎巴嫩和平事業中的出色表現。他説,中國維和部隊士氣高昂、專業精湛、勇於擔當,完成的掃雷排爆、建築施工、醫療保障等任務為當地民眾在這片土地上自由、安全地行動帶來了希望,與他們建立起深厚友誼。德爾科爾同時表達對中國維和官兵奉獻精神的敬佩,並致以誠摯謝意。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説,他們嚴格遵循聯合國憲章,高標準嚴要求執行各項任務,始終熱情飽滿、兢兢業業,致力於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更大力量,在海外維和戰場展現良好的中國軍人形象。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由多功能工兵、建築工兵、醫療三支分隊組成,自2019年5月底部署到任務區以來,安全高效清排雷區9003平方米、發現並銷毀地雷1577枚,同時協助柬埔寨維和部隊銷毀地雷997枚,其清排面積和排雷數量均創單批之最;堅持打造中國質量,高標準完成“藍線”觀察哨建設、巡邏道路修復等88項建築施工任務;醫療接診聯合國人員及當地民眾1萬餘人次,向駐地捐贈價值10萬餘元人民幣的藥品器械,併為當地學校援建“和平廣場”,贏得聯黎部隊和當地民眾一致好評。(孫帥 黃世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