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對英國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

2020-06-17 09:2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方反對英國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 敦促其立即停止在人權理事會進行政治操弄

  當地時間16日,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議題八《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執行情況一般性辯論環節,中方代表發言。

  中方指出,當今世界面臨眾多全球性挑戰,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共同戰勝挑戰。各方應全面落實《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分歧,摒棄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中方對英國濫用議題八,就涉香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中方強調,國家安全立法屬於國家立法權力,屬於一國主權,不容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目的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合理合法,勢在必行。《中英聯合聲明》沒有給英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權力。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中方敦促英國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立即停止在人權理事會進行政治操弄。(總臺記者 薛婧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