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積極開展“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 推動樹牢安全發展理念

2020-06-17 09:25:00來源:新華網

  16日是第19個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當天,全國各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諮詢活動。

  據悉,這次活動是根據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開展的。活動緊密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實際,緊緊圍繞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突出了安全生産月“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主題。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通過多家網絡和新媒體平臺開展了“安全生産大家談”雲課堂、校園安全公開課、安全知識有獎答題、全民安全大作戰、抖音和微博話題等線上宣傳教育活動,邀請知名專家、行業代表、人氣主播等在線上交流互動、答疑解惑。

  各地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例如,北京舉辦“專家講安全”網上課堂、線上“場景內找隱患”、安全應急知識線上答題等活動,宣傳普及安全知識;黑龍江開展“公眾開放日雲端直播”和“線上暢遊應急科普商場”活動,採取與網友互動問答的形式,由線上主播為網友全方位介紹講解公交車火災逃生、電梯遇險自救、家庭燃氣使用等安全知識;浙江以“雲主播、雲指導、雲執法、雲培訓、雲體驗、雲發佈”等形式開展活動,並啟動全民安全素養提升三年行動計劃。(記者 劉夏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