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習近平這些話字字千鈞

2020-06-08 08:16:00來源:央視網

  聯播+|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習近平這些話字字千鈞

  “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給老百姓一個滿意的交代,是對我們執政能力的重大考驗。”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健康,也是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之一。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食品安全問題,那些“舌尖”上看似尋常的小事,都是總書記心中的大事。

  2014年1月,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大型乳製品企業時強調,食品企業要生産出高質量的放心食品,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6月,習近平在貴州考察時,進入停車服務區的小超市,詢問食品保質期。

  2017年1月,習近平在河北張家口考察嬰兒乳品生産企業時強調,食品安全關係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須堅持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切實提高監管能力和水平。

  2020年5月,習近平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幹,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

  一路走來,總書記看得仔細,問得詳細,“嚴”更是他在關於食品安全的講話中使用的高頻詞之一。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讓我們重溫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講話,一起感受那份厚重的民生情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