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堅決打好疫後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2020-04-23 08:34:00來源:湖北日報

  應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科學精準常態化防控 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 堅決打好疫後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聽取貫徹落實2019年中央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通報的建議,部署打好脫貧攻堅戰;研究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徹底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同時,堅決打好化解“疫後綜合症”的社會穩定戰和疫後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標準、精心治療、悉心護理,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準確把握經濟社會秩序逐步走向全面恢復的大方向,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繼續抓實社區、公共場所和企事業單位的科學精準常態化防控;繼續築牢外防輸入“防火墻”;進一步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和管控,擴大篩查範圍,讓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放心,讓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安心。做好學校分類分時、安全有序、差異化複學復課各項準備工作。

  會議指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既要充分認清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又要更多看到有利於我省發展的積極向好因素,增強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繼續做好“六穩”工作的同時,狠抓“六保”任務落實,確保疫情不反彈,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打贏經濟發展戰和民生保衛戰,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

  會議強調,要突出政策爭取和落實,用足用好中央宏觀政策和對湖北專項支持政策,實施精準扶持,放大政策效應,更大力度對衝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增強企業對湖北的投資信心、發展信心。要突出穩定産業鏈供應鏈,更大力度推進復工復産復崗達産,推動重點企業、龍頭企業和配套企業協同復工復産。要紮實有效開展黨員領導幹部走訪企業服務企業活動,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會議強調,要突出發揮優勢、激活潛能,更大力度擴大有效內需,進一步激活區域潛力,更好發揮武漢為龍頭、“襄十隨”和“宜荊荊”為兩翼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發揮“三農”壓艙石作用,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要突出就業優先,增強企業創造和穩定就業崗位能力,強化民生兜底保障。要突出解放思想,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以開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進發展,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要突出疫後穩定,更大力度做好社會穩定、安全生産、環境保護等工作。

  會議指出,我省脫貧攻堅工作連續四年考核為“綜合評價好”,成績來之不易。要鞏固脫貧成果,正視困難挑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要對照反饋問題,抓好整改落實。要提高脫貧質量,爭當脫貧攻堅工作標兵。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戰疫情,積極穩妥化解“疫後綜合症”,防範化解各類安全風險,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抓基層、打基礎,積極推進城鄉社會治理現代化,打造黨建引領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治理新格局。要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法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