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善舉是投桃報李的傳統美德

2020-04-22 20:57:00來源:央視網

  外交部:中國善舉是投桃報李的傳統美德

  日前,馬雲接受央視《新聞1+1》節目採訪,被問及如何看待有人批評他向外國捐贈抗疫物資時表示,大概任何國家都有1%左右的腦子撞壞的混蛋,如果我們多關注了1%,而忘掉了99%善良的人群,這是人類的悲哀。

  對此,在4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馬雲先生的話很直接也很坦率。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我要説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自私、仇恨、攻訐從來不是正確的選擇,良知、互助、感恩才是強大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際社會給予中方真誠幫助和大力的支持,對此我們銘記在心。

  耿爽説,當前中國雖然面臨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巨大壓力,但仍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向國際社會提供支持和幫助。根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援助,並積極為各國在華進行商業採購提供便利。同時包括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裏巴巴公益基金會在內的很多中國民間機構、企業和地方也都紛紛對外伸出援手。中方這些善心、善意和善舉,體現了中華民族投桃報李的傳統美德,中國人民大愛無疆的人道主義情懷,中國政府兼濟天下的大國責任擔當。也是中方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生動詮釋和積極實踐。病毒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國際社會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戰而勝之。我們將堅持做正確的事情,繼續為他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同國際社會同舟共濟,直到最終戰勝疫情。(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李雯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