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互聯網這個"最大增量" 習近平精心謀劃部署

2020-04-20 08:35: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當今世界,信息化發展很快,不進則退,慢進亦退。”“網信事業代表著新的生産力、新的發展方向。”4年前的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對我國網信事業發展作出系統部署。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先後主持召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就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提出一系列重大舉措,形成了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歷經兩個多月的艱苦奮戰,當前,我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防疫工作從應急管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在線辦公、雲端上課、線上消費等“宅經濟”迅速崛起,展現出強大成長潛力……互聯網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也是我們面臨的最大變量。

  無論是平時、疫情期間,還是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始終是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的戰略問題,亦是總書記念茲在茲的一件大事。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相關講話,與您一起學習。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