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産促銷 各界助力湖北農副産品推廣

2020-04-02 20:43:00來源:央視網

  隨著復工復産,各地各部門聯手協作多措並舉,助力湖北省農副産品産銷對接,拓寬生産、銷售渠道。

  

  昨天(4月1日)下午,“鄂粵同心抗疫發展”活動正式啟動。在中央指導組物資保障組和農業農村部組織推動下,廣東省、湖北省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啟動兩地在農産品産銷對接、區域現代農業協同發展方面的合作,暢通市場渠道,提振消費信心。

  湖北隨州素有“中國香菇之鄉”美譽,當地有10多萬戶,超過30萬人直接從事香菇種植銷售。針對疫情産生的不利影響,隨州市大力強化香菇生産技術培訓和指導,推廣香菇標準化種植,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

  在湖北恩施州,農業局與金融部門主動上門服務,為企業定制硒茶貸、抗疫貸等茶葉專項金融産品,解了茶農的燃眉之急。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揮平臺優勢,各電視頻道、廣播頻率和新媒體平臺多種形式助推湖北農副産品對外銷售。這些活蹦亂跳的小龍蝦,前一天下午剛剛從湖北荊州洪湖打撈上岸,第二天淩晨兩點就到了南京的農貿市場,2000斤小龍蝦不到中午就銷售一空。

  央視新聞新媒體通過“共同戰疫”直播平臺與京東、淘寶、蘇寧、國美等電商平臺合作,發起直播助農系列活動,助力當地農民解決秭歸臍橙、潛江小龍蝦等農副産品積壓問題。總臺還提供5億廣告資源無償支援湖北,重點支持湖北省內貧困地區優質農副産品的宣傳推廣。湖北廣電則廣泛聯絡農戶和企業,通過多種平臺,暢通本地農副産品銷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