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7例確診病例 倡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2020-04-02 07: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公佈,台灣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目前全臺累計329人確診。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消息,當日新增的7個確診病例中包括3男4女,年齡20多歲至70多歲,發病前活動地為美國(6人)及英國(1人)。其中有2人曾結伴去美國旅行,先後出現嗅覺喪失症狀,其餘5病例均為獨立個案。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提出“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將分兩階段鼓勵民眾保持社交禮貌或強制保持社交距離。第一階段為柔性勸説,建議民眾避免出席近距離接觸的社交活動,人與人在室內應保持1.5米距離,在室外保持1米距離,處於擁擠、密閉場所應佩戴口罩;第二階段為強制處分,除醫療、執行公務等必要活動外,其餘非必要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必要活動亦要維持社交距離。該機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正在實施第一階段舉措。

  

  2日起,台灣將迎來連續4天的清明假期,預計掃墓及出遊人車眾多,有專家擔憂這會造成一輪新增確診人數高峰。針對相關情況,台灣多地將在部分時段實行交通管制措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