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口罩之亂

2020-04-03 17:57:00來源:直通台灣

  新冠肺炎疫情作亂,戴口罩本來是最簡單且有效的防疫舉措,但是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在戴不戴口罩這個問題上,卻是反反復復,前後不一,引發台灣的口罩之亂。台灣網絡工作者汪葛雷就在台灣《中國時報》撰文指出,民進黨當局官員“一路走來的表現,可謂是反復無常,具高度説謊嫌疑。”

  

  汪葛雷説,疫情大爆發的1月下旬,民進黨當局是主張民眾帶口罩的。1月22日,台行政機構“副院長”陳其邁在LINE上發圖,説台灣的口罩夠多,希望民眾戴口罩;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27日也主張口罩“應每日更換”、“破損或弄臟應立即更換”。

  

  可是到了2月1日,台行政機構發言人谷辣斯卻開始倡導“健康民眾不必戴口罩”;2月7日谷辣斯又開始強調連捷運、高鐵、火車、公交車這種密閉空間都不必戴口罩,“除非你生病了”。

  汪葛雷説,疫情初期要大家戴,兩周後卻告訴大家“連捷運這種密閉空間都不必戴”,這種180度的大反復,直讓人懷疑是否是因為口罩産量不足,蘇貞昌“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的保證跳票了,民進黨當局才改變宣傳內容。

  汪葛雷説,更可惡的是民進黨竟然開始攻擊“在野黨”人士。2月初,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受訪都戴口罩,遭民進黨民代郭國文批評是在“作秀”、“製造恐慌”;2月6日,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甚至公開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帶領市府官員把口罩“戴好戴滿”,導致民眾接收錯誤的防疫觀念。民進黨高雄市議員2月7日也批韓國瑜“戶外行程就他一人戴口罩”、“不懂裝懂”。汪葛雷説,民進黨人把單純的衛教議題上綱到政治鬥爭,真的除了“可恥”二字外,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時間繼續演進,到了2月底,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説“通風的地方是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到了3月1日,陳時中開始軟化“健康人不用隨時戴口罩,但對密閉不通風的態度要更嚴格,不特定對象多且密閉場合非得去就戴口罩”;在境外輸入病例大爆發後,陳時中3月31日終於要大家在捷運上“把口罩戴起來吧”。這等於否定了臺衛生福利部門前一波宣傳中可以不必戴口罩坐捷運的政策。

  就在號召民眾戴口罩的時候,蔡英文宣佈要對外捐贈1000萬片口罩,而此時台灣人自己每週只可以實名制購買3片口罩,要到4月9日每個人才可以14天買9片口罩,相較于一人一天一片的標準,仍然短少約36%。

  這種時候,蘇貞昌在回答民進黨民代黃秀芳“未來可否一天一片”的質詢時,蘇竟然回“‘衛福部’認為若口罩沒有限量會有浪費可能”、“要看未來産量再做參考”。

  汪葛雷説,台灣民眾防疫的正常需求卻被蘇貞昌羞辱,他直斥蘇貞昌“污名化人民最基本的健康需求,豈有此理”,要求蘇貞昌向台灣民眾道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