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4家方艙醫院全部休艙

2020-03-12 08:16:00來源:央廣網

  (記者任夢岩 李行健)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10日)下午,隨著最後一家方艙醫院在武漢休艙,14家方艙醫院全都正式休艙。2月初,武漢市與日俱增的病患遠超醫療資源負荷極限,但“應收盡收”刻不容緩。經過爭分奪秒的改建,短短10多天裏,14家方艙醫院共開放床位1.3萬多張,累計收治輕症患者1.2萬多名。方艙醫院成為了決勝戰“疫”的“生命方舟”。  

  3月10日下午,位於洪山體育館的武昌方艙在運轉35天后,正式休艙。來自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在這裡合影留念。

  方艙醫院門口,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領隊昌金星正在和湖南醫療隊隊員聊天,他們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湖南醫療隊隊員:可以輕鬆一下,但是我們還會繼續努力工作的。

  昌金星:我們現在只是休整期,休整之後可能還要投入到新的地方。

  國家衛健委醫症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表示,方艙雖然畫上句號,但疫情阻擊戰還沒有完成。

  焦雅輝:還有13000多名的患者在定點醫院裏邊,還需要我們繼續提供醫療救治服務,什麼時候我們送走了最後一位患者,我們什麼時候再來慶祝我們最後的勝利。

  醫護人員: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