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湖北沒有返京的人員一律不得返京

2020-02-28 08: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目前在湖北沒有返京的人員,一律不得返京。對於全國其他地區返京人員,要求居家觀察隔離14天。

  陳蓓表示,今天上午,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了一起輸入型的單位聚集性疫情,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單位主體責任沒有落實。存在著僥倖和輕視心理,沒有及時掌握員工健康情況,沒有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單位對保潔人員居住密度大、通風條件不太好的現實情況,沒有採取針對性的防控措施,比如減少密度、有效消毒管理。配合屬地政府和社區抓好防疫工作上不銜接、不落實,對外包單位的管理不細、不實。

  她強調,每一個單位都是防控工作的主體,沒有例外。每一個薄弱的環節和漏洞都可能導致疫情的爆發,沒有僥倖。個人防控工作不到位或思想上麻痹和忽視,都可能是疫情的導火索,沒有免疫。

  她稱,各單位要及時掌握保潔、保安、物業、食堂、維修、維護等後勤物業工作人員在京、離京狀況,嚴格要求員工返京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嚴格落實員每日健康監測制度,原則上每日上、下午各一次體溫檢測,要如實記錄。發現員工有發熱、幹咳等症狀,要監督其做好個人防護,並及時安排就醫,不得帶病上班。

  此外,各單位應改善保潔、保安、物業、食堂、維修、維護等後勤物業工作人員住宿條件,原則上不安排在地下空間居住。嚴格控制宿舍人員居住密度,人均宿舍面積不少於三平米。居住在地下空間的人均宿舍面積不低於五平米,每個宿舍居住人數不得超過六人。處於半地下式的宿舍,有條件的應每日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無窗戶的原則上不作為宿舍。(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