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已接回1500多名滯留海外的湖北籍旅客

2020-02-07 08:54:00來源:新華網

  民航局運輸司司長于彪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民航局已經組織了12架次加班包機,接回1500多名滯留海外的湖北籍旅客。

  “接回滯留海外的旅客是近一段時期主要的‘剛需’,在我駐外使領館和文旅部門的支持幫助下,我們還將繼續安排包機接回目前仍滯留在外的中國旅客。對此,中國民航有足夠的能力,也有足夠的責任擔當。”于彪説。

  近期受疫情的影響,許多外國航空公司暫停了中國的航線航班,為中外旅客往來帶來不便。于彪説,為此,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克服困難,力爭保證國際航線“不斷航”。比如,國航正在申請開通國外串飛航線,這樣可以同時飛國外幾個城市。

  此外,民航局同外交部密切配合,加大公共外交力度,相繼向70余個通航國家民航主管部門緊急發函,表明我國在出境航班及海關檢疫方面主動採取的積極防疫措施,讓各國打消不必要的擔心,同時合理審慎出臺管制措施。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和地區對重新恢復航班給予了積極回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