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次發射!北斗、探月三期收官…2020中國航天勢不可擋

2020-01-03 15: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超40次發射!北斗、探月三期收官,三型火箭首飛……2020中國航天勢不可擋

  記者從航天科技集團了解到,2020年,我國宇航發射將繼續“超級模式”,有望首次達到“40+”。

  其中,將實現北斗導航、探月三期等重大工程收官;完成火星探測等重大任務發射;完成長征五號B、長征七號甲、長征八號三型運載火箭首飛;完成亞太6D衛星、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衛星互聯網融合試驗星等商業衛星的發射。

  2019年,航天科技集團圓滿完成了以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發射實踐二十號衛星為代表的型號科研生産任務,共實施27箭66星的宇航發射任務,全年發射次數連續兩年位居世界第一;體系論證逐步深入,衛星應用紮實推進;多型裝備閱兵亮相,保障能力穩步提升;市場開拓成果豐碩,重大項目取得突破;管理改革明確方向,優化升級穩步推進;自主創新進展顯著,專項基礎全面實施;能力建設取得成效,體系效能不斷提升;各條戰線齊抓共管,型號任務保障有力。

  2020年,多個國家重大工程將完成收官或正式啟動,多個宇航型號首飛在即,發射密度再創新高,向航天強國建設邁出堅實的步伐。(央視記者 王世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