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手打造五“更”春運

2019-12-27 08:22:00來源:中新社

  2020年春節即將到來,為了保證民眾過上好年,中國多部門在25日舉行的2020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春運期間將通力合作,共同營造平安、便捷的春運。

  更給力的春運

  交通運輸部門在春運期間將增加運力供給,為春運加油給“力”。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在會上表示,鐵路方面,將充分利用鐵路新線能力,最大限度增加重點方向、客流集中地區的客運能力,保證普速列車必要開行規模。民航方面,將通過有針對性地安排加班等多種方式,加強運力調配;道路水運要加強重要樞紐、重點水域、旅遊景區等客流密集地區運力供給。同時,還要努力保障煤炭、糧食和節日商品等物資運輸。

  更快捷的春運

  方便和快捷的服務能讓春運旅客有個舒心的旅途。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副總經理李文新表示,在春運期間,將優化服務水平,加強幹線運輸與短駁運輸的銜接,做好運輸方式間信息共享,積極開展定制客運等個性化服務。進一步擴大鐵路便捷換乘車站數量,方便旅客不出站換乘。積極推動地鐵與火車站的安檢流程優化,提高通行效率和服務水平。

  更安全的春運

  治理安全隱患始終是春運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國公安部交管局局長李江平表示,將壓實主體責任,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嚴格安全監管執法。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對事故多發路段進行排查,加大對長期異地營運大中型客車的執法檢查力度。同時,防治道路擁堵。提前對易擁堵、緩行路段開展排查治理,分類制定疏導、繞行等應對方案。

  更及時的春運

  確保春運安全有序關係到民眾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付建華表示,春運期將將提高應急能力,建立健全氣象信息快速通報和預報預警機制;制定並細化完善惡劣天氣、交通事故、延誤晚點等應急預案,提前備好應急救援物資裝備,落實應急運力,做到及時快速處置。

  更溫馨的春運

  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張茂華表示,將營造一個溫馨的春運氛圍。

  他表示,春運期間將積極服務外出務工人員,引導安全出行、錯峰返鄉,為軍人、消防救援人員及其隨行家屬提供優先優待服務。同時,還將積極組織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為返鄉農民工提供諮詢、簡餐、維修和醫療等服務及道路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