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上網人數首度突破兩千萬

2019-12-27 07: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26日在台北公佈“2019年台灣網路報告”稱,全台灣上網人數今年首度突破兩千萬人,整體上網率逾85%,其中12歲以上的上網人數約1898萬人。

  這份報告指出,全臺九成家庭可上網,達793萬戶;相較2018年,55歲以上族群上網人數增加20%,增加的人數最多;12歲以上個人曾經上網率今年達到89.6%,創歷年新高。未上網的一成民眾中,65歲以上者佔39%,台灣南部民眾佔13.5%,説明年齡與地域是影響民眾上網的兩項主要因素。

  調查還顯示,台灣民眾使用率最高的前五項網絡服務為即時通訊、網絡新聞、影音/直播、電郵/搜索、社群論壇。其中,各年齡層使用即時通訊服務的比例都超過九成,但社群論壇的使用率則與年齡成反比,越年輕者使用率越高。

  報告還指出,網絡詐騙及個人資料外泄是台灣網民最關切的安全威脅,但逾五成六網民不願意為保護上網安全而付費購買服務或産品。

  在電子支付領域,市佔率最高的LINE Pay佔據半壁江山,Apple Pay緊隨其後佔四成,台灣本地品牌“街口支付”則位列第三。(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