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自來水管漏水事故 已停水15小時影響近千戶

2019-12-26 14: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北市自來水管漏水事故已停水15小時影響近千戶

新北市新莊區福海街與新莊路口的自來水管漏水。(圖:台灣《聯合報》/新北市消防局 提供)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新北市新莊區福海街與新莊路口25日上午11點發生自來水管漏水事故,自來水公司原本評估不影響附近住戶供水,但至26日為止尚未找到滲水點,從昨晚8點起開始停水,目前已停水15小時,估計新莊住戶約1000戶停水,預計最快在今晚11點恢復供水。

   水利局表示,自來水公司分析疑似直徑70厘米的水管漏水,原預計在昨日晚上8點開挖搶修,預計今日早上8點完成修復,但因找不到滲水點,目前擴大開挖,進而找出破管、更新。

   消防局指出,自來水公司原初步判定不影響民生供水,但因支線制水閥無法關閉,決定關閉新泰路主幹管,以利管線開挖。

   工務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府團隊及自來水公司仍持續開挖尋找漏水點中,將視搶修狀況決定恢復通水時間,預計最快今晚11點供水,但由於漏水路段位於新莊老街,地面為花崗石硬鋪面,下層又是鋼筋混凝土,開挖非常困難,也增加施工難度,自來水公司持續擴大開挖範圍,找尋漏水點中。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