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贛高鐵開通運營 井岡山革命老區跨入高鐵時代

2019-12-26 13:43:00來源:新華網

  在歷時5年的修建後,昌贛高鐵26日正式開通運營。自此,贛州至南昌間鐵路最快旅行時間將從原來4個多小時縮短至2個小時以內,井岡山革命老區、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正式跨入高鐵時代,江西實現市市通動車。

  昌贛高鐵沿既有京九鐵路向南延伸,經江西省豐城市、樟樹市、吉安市、興國縣、贛縣區至贛州市。線路全長41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設南昌、豐城東等13座車站,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

  昌贛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南北高鐵重要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北端在南昌樞紐與滬昆高鐵、昌九城際、向莆鐵路、在建昌景黃高鐵連接,南端在贛州與贛龍等鐵路連接,並通過在建的京港高鐵贛州至深圳段延伸至深圳,形成江西省以南昌為中心的“十”字快速鐵路網,構建鄱陽湖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間的快捷交通運輸通道。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昌贛高鐵的開通便利了革命老區人民群眾出行,促進紅色革命文化傳承和旅遊資源開發,對助力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孫楠、余賢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