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任何遏制中國的圖謀都將以失敗告終

2019-12-06 09:01:00來源:新華網

  當地時間12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首爾同韓各界友好人士交流時表示,中國能取得世人矚目的發展成就,是因為我們找到了一條正確的發展道路,即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不僅符合中國國情,也順應時代潮流;不僅被實踐證明是成功的,也展現出巨大生命力;不僅獲得中國人民衷心擁護,也日益受到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的理解和歡迎。

  王毅指出,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中國成功,總有些勢力千方百計抹黑中國,唱衰中國,甚至鼓吹遏制中國。這背後既有意識形態的偏見,也有強權政治的傲慢。但這些企圖最終都將以失敗而告終。任何一個國家都享有自身發展的權利;任何一個民族都理應受到平等的對待。冷戰思維早已過時,霸權行徑不得人心。中國的民族復興是歷史的必然,任何人都無法阻擋。中國的發展道路是人民的選擇,一定會越走越寬廣。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