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萬澳門居民已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情況符預期

2020-01-08 11:23:00來源:中新網
    據澳門特區政府網站消息,為預防流感,澳門衛生局購入19萬劑四價2019至2020流感疫苗,自2019年9月30日開始為流感高危人士優先進行免費接種,整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已接種人數達133564人,較前一年同期的118960人增加12.3%,情況符合預期。此外,本季澳門學校參加衛生局集體接種率達97%以上,情況理想。
 

  為了擴大社區免疫屏障,更大程度保障居民健康,以及更好地利用現有餘下的流感疫苗,澳門衛生局已于2019年12月10日起擴展至所有澳門居民免費接種2019至2020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者年齡需為6個月或以上。

  由2019年9月至今,澳門共出現23例流感伴肺炎或其他並發癥病例。23人中,當中87%沒有接種流感疫苗。現在仍有8人住院,所有患者病情穩定。澳門衛生局特別提醒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慢性病人,由於較易出現流感重症,應儘快前往接種,無需等待定期復診時才接種。

  澳門的流感傳播高峰一般在每年1月至3月出現,6月至8月會有另一個小高峰,而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2至3星期後才能産生足夠抗體,以達到保護作用。

  目前澳門流感活動漸趨活躍,衛生局再次呼籲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的居民,特別是幼兒、長者、孕婦及慢性病人等較易出現流感並發癥的高危人群,應儘快前往接種。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