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氣象局:珠海香洲地震不排除有餘震

2020-01-06 18:37:00來源:中新網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海域5日早上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澳門氣象局表示,現時不排除會出現余震,但余震強度一般較低,呼籲市民留意。

  澳門氣象局地震監測中心高級技術員勞美明向記者介紹,地震發生於早上6時55分,震央位於北緯22.07度,東經113.85度,距離澳門東南約30公里。

  氣象局接獲兩名市民的有感地震通報。家住雀仔園的居民稱,今早近7時,在客廳感到左右搖晃,她形容震感有別於平時重型車輛經過時的震動,歷時大約1至2秒;而一名住在離島黑沙的村民反映,當時也感受到輕微的震感。其後翻看家中的監控片段,于6時55分確實晃動了兩下。

  勞美明表示,本次地震記錄是自2001年以來最接近澳門的地震。2001年5月23日,澳門氣象局錄得距離澳門26公里、發生在珠海市鬥門的3級地震。另外,珠海市香洲區在1998年4月8日,也曾發生過一次2.5級地震。

 

  勞美明稱,現時不能排除會有餘震出現的可能性,但余震強度一般較低,呼籲市民小心留意。(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