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藥集團國際總部落戶澳門 深化大灣區醫藥合作

2020-01-06 18:34:00來源:新華網
  廣藥集團(澳門)國際發展産業有限公司3日在澳門揭牌成立,將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醫藥領域合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並加快廣藥集團國際化佈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積、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和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出席了揭牌儀式。
  該公司由廣藥集團與廣東省駐澳企業南粵集團、澳門企業城邦環球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定位為廣藥國際化業務的總部和對外窗口,將打造引領粵港澳大灣區、輻射東南亞和葡語系國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醫藥産業新增長極。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信祝賀,預祝廣藥集團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推動産業多元化,為澳門帶來新氣象。
  李偉農在致辭時表示,中醫藥産業是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的主要發展方向,也是特區政府著力培育的新興産業之一。廣藥集團落戶澳門,將有助澳門擴大中醫藥業的産業發展,豐富産業結構。希望澳門業界把握這個機遇,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加強與大灣區業界的合作交流,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在致辭中表示,南粵集團將繼續發揮好粵澳合作的橋梁紐帶作用,紮根澳門、服務澳門,為澳門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力量。
  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將充分發揮生産基地在廣州、國際總部在澳門的“一企兩地”優勢,加速廣藥集團“走出去”的步伐,大力推動中醫藥産業與文化傳播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讓中醫藥更快更好地走出國門、惠及世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