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2020-01-02 10:45:00來源:新華網
 新年帶來新希望,新起點承接新氣象。“澳門的成功實踐表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二年新年賀詞,專門提及兩個特別行政區,話語間充滿溫暖的力量和前行的信念,激勵港澳同胞與祖國人民一道攜手同行、聚力奮進,鼓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穿雲破霧、行穩致遠。

  剛剛過去的2019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喜迎20歲“生日”。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譜寫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有力證明只要對“一國兩制”堅信而篤行,“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就會充分顯現出來。站上新起點,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澳門社會各界站高望遠、居安思危、守正創新、務實有為,必將抓住新機遇、培育新優勢,推動澳門各項事業躍上新臺階,續創“一國兩制”實踐新成就。

  近幾個月來,香港局勢牽動全國人民的心。一時之艱難並不可怕,香港同胞有獅子山下的奮鬥精神傳承,有14億祖國人民的堅強支持後盾,只要堅定信心、高揚正氣、眾志成城,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沿著“一國兩制”方針鎖定的正確方向勇力邁進,必能力壓亂流、撥亂反正、化險為夷,重新擦亮“東方之珠”的美麗容顏,在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中憑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突破發展瓶頸,解決深層問題,再譜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再創香港新輝煌。

  保持兩個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是港澳同胞的心願,更是14億祖國人民的共同期盼。對香港、澳門而言,“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臺,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應有之義,也是香港、澳門與時俱進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的切實需要。海天何其寥廓,壯志就當淩雲。宏大壯闊而又精彩紛呈的“當代中國劇本”裏,香港、澳門必是精彩章節。只爭朝夕,不負韶華。中國人民追求並且實現美好生活嚮往的時代巨著中,香港、澳門同胞是當然的書寫者。

  “新故相推,日生不滯。”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偉大祖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進步伐勢不可擋,香港、澳門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道路越走越寬廣。新年來臨,是播種希望與夢想的時刻。我們真誠祝福,香港、澳門同胞闔家安康,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穩定向好,“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開啟美好明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