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門至澳門水上航線旅客過萬人次 莞澳“一日遊”更便利

2019-12-26 16: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25日從黃埔海關所屬太平海關了解到,東莞虎門至澳門水上客運航線開通以來,往來旅客已超10000人次,該航線每天2進2齣共四個航次,深受旅客歡迎。

  “東莞虎門至澳門水上客運航線開通後,旅客從東莞虎門乘坐高速客輪直達澳門仔碼頭全程僅需100分鐘,比陸路高速行程節省近一半時間。”太平海關旅檢一科科長吳立志説:“莞澳居民‘一日遊’更加便利,給澳門旅遊業注入新活力,同時在莞投資創業的澳籍商人往返也增添一條更為便捷、舒適的交通路線。”

  “我們根據航班動態、客流變化實時調整海關通關作業時間,實現海關監管與旅客通關‘無縫銜接’,最大限度提升口岸通關效率,簡化通關手續。”太平海關副關長廖智勇説。

  廖智勇説:“太平海關將推動旅檢口岸的查驗設施進行智慧化升級,以口岸標準化建設優化通關作業流程,實施快速通關。”(完)(唐貴江 埔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