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簡訊:澳門回歸20年:20億人次經珠海口岸出入境

2019-12-19 15:12:00來源:新華網
    澳門回歸20年:20億人次經珠海口岸出入境

  珠海邊檢總站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在澳門回歸20年間,已有近20億人次經珠海口岸出入境。珠海邊檢總站年查驗出入境人數從澳門回歸前的2800萬人次增長到如今的超過1.63億人次,年查驗出入境交通工具從106萬輛次增至約500萬輛次。

  甘肅活牛首次輸送澳門市場

  甘肅省首批西門塔爾活牛日前經檢疫合格後通關運往澳門地區,這也是甘肅省活牛首次進入澳門市場。此次首批運往澳門的西門塔爾牛産自甘肅省平涼市,當地繁育生産的平涼紅牛、西門塔爾牛等肉牛品種,廣受好評。

  雲臺兩岸青年在昆明比拼創新創業

  第二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日前在昆明落下帷幕。來自兩地的19所高校、20個參賽項目、100余名參賽選手進入決賽,共決出一等獎3項、二等獎5項、三等獎7項以及優秀獎5項。

  赴澳門親子遊深受內地遊客熱捧

  攜程旅行網近日發佈分析報告顯示,今年前往澳門的內地遊客中有33%是帶孩子出行,11%是帶父母出行,即超過四成內地遊客將澳門作為舉家出行目的地,澳門親子遊受到內地遊客熱捧。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