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告訴你,澳門旅遊最受哪些人歡迎?

2019-12-17 08:16:00來源:新華網

  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旅遊業及相關餐飲、酒店、會展業迅速發展。特別是2003年開放內地居民赴澳個人遊後,澳門經濟活力更加旺盛。飛豬平臺數據顯示,近三年來澳門的遊客數勁增,年均增長約75%。截至2019年12月,相比去年的數據,95後遊客增長勢頭最為迅猛,明顯超出其他年齡段人群,來澳遊客中女性佔比超過60%。

  從地區分佈來看,55%的遊客來自澳門臨近的廣東省,其次來自江浙滬地區和北京,其餘主要來自華南地區。從區域增速來看,四線及以下城市遊客增速最快。

  今年68歲的劉振權有30年導遊經歷,他服務的深圳旅遊集散中心飛豬線上店,相比去年的數據,2019年接待的內地到澳門遊客數增長了65%,單劉振權一個人就在今年接待了上千位從飛豬報名前往澳門的內地遊客,其中約40%是由深圳經港珠澳大橋入境。他告訴記者,他這幾年的感受跟相關數據顯示的內容非常一致,從內地來澳門的遊客數大增,玩法也從中老年打卡遊,轉向更年輕的度假休閒遊。

  在澳門,不論什麼年齡的遊客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據飛豬平臺數據,新濠天地水舞間表演、澳門塔空中漫步笨豬跳、港珠澳大橋等項目最受遊客歡迎。

  飛豬數據分析師認為,愈加年輕的遊客更趨向趣味性主題活動,在旅程中的主導性變得更強。如獨具風格的澳門科學館、海事博物館、亞洲最高的“影匯之星”8字摩天輪、首個由玩家主導的室內主題樂園Planet J等特色景點為不同遊客提供了充足的遊玩選擇。

  花樣豐富的玩法使得澳門成為一個值得多刷的旅遊目的地。過去三年裏,飛豬平臺上29%的訪澳遊客去到澳門次數為2次-10次,甚至有不少遊客超過10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