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聯手打造音樂片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

2019-12-17 08:16:00來源:新華網

  14日,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珠海市香洲區婦女聯合會聯合出品的《“國之本 愛為家”珠澳一家親》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音樂片上線。該片傳達珠澳兩地人民愛國愛澳的心聲,向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獻禮。

  該片故事分為珠海和澳門兩條線索,平行展開相互交織。澳門媽閣廟裏的媽祖娘娘、珠海漁女,兩位傳説中的女性共同守護著珠澳這片富饒美麗的土地。大三巴牌坊、容閎書院,數百年來東西方文明在這裡碰撞彼此影響。金蓮花廣場、日月貝,國際化的大灣區在此崛起。最終兩條故事線匯聚在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表現出珠海和澳門兩地人民唇齒相依的深深情感。

  該片選擇了《七子之歌 澳門》和《中華民謠》兩首歌曲。前者由年僅5歲的澳門小歌手梁熙妍演唱。後者由來自珠海香洲的15位6至12歲的小歌手演唱。合唱部分由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的46名警花和來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30名婦女代表共同演繹。

  “我們希望通過兩首歌、兩群人、兩種文化、兩地地標的交互融合,讓更多的人能感受珠澳一家親的氛圍。同時,希望兩地姐妹們能在今後的社會和家庭中繼續傳承好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珠海市香洲區婦聯主席黃芳説。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