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款“國密算法高抗衝突物聯網安全芯片”在山東發佈

2021-05-28 17:21:00來源:新華網

  山東航天人工智慧安全芯片研究院28日正式發佈了國內首款“國密算法高抗衝突物聯網安全芯片”。這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支持國密算法SM7的安全芯片,有效實現了防破解、防篡改、防克隆、防竊聽、防轉移等五防安全防護作用,填補了我國物聯網安全芯片精準識讀的技術空白。

  山東省科技廳、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山東省國家保密局、山東省密碼管理局、濟南市人民政府、航天科工集團二院七六所等現場見證了此次研發成果發佈。業內專家認為,該成果解決了目前射頻識別技術在超密集目標環境下的識讀準確率問題,在射頻電路魯棒性與接收高靈敏度的自適應設計、高抗衝突算法的設計、國密安全算法的設計、芯片的低功耗設計四個方面實現了重大創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