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球公開賽:茲維列夫淘汰納達爾 半決賽會師蒂姆

2021-05-08 17:0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馬德里5月7日電(謝宇智)2021馬德里網球公開賽7日決出男單四強。德國選手茲維列夫以2:0淘汰西班牙本土球員納達爾,與苦戰三盤晉級的奧地利人蒂姆會師半決賽。

  賽會五號種子茲維列夫本輪的對手是曾5次問鼎馬德里公開賽冠軍的頭號種子納達爾。此前兩人共交手7次,納達爾拿下5勝,但茲維列夫在最近兩次對決中均取得勝利。兩人激戰1小時44分鐘,紅土天王納達爾雖然得到本土觀眾的熱烈支持,仍以0:2的比分敗下陣來。而2018年曾在馬德里奪魁的茲維列夫則再進一步,有望又一次向本站冠軍發起衝擊。

  首盤茲維列夫在第六局送出三個破發點,並打出雙誤,遭破發後以2:4落後於對手。但德國人隨後調整狀態,連追4局,以6:4先下一城。次盤兩人展開激烈爭奪,茲維列夫在第五局再度破發,並將比分領先至4:2。雖然納達爾在第七局抹殺對手兩個破發點,未使分差進一步擴大,但第十局,迎來發球勝賽局的茲維列夫毫不手軟,迅速取得兩個賽點並兌現,以6:4贏得全場比賽的勝利。

  茲維列夫將在半決賽中遭遇三號種子蒂姆。蒂姆本輪耗時1小時55分鐘,以3:6、6:3、6:4擊敗美國球員艾斯內,連續第四次打入馬德里大師賽的半決賽。

  蒂姆和茲維列夫在職業生涯中共交手10次,奧地利人以8勝2負的戰績遙遙領先。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2020年的美網決賽,當時蒂姆苦戰五盤擊敗茲維列夫奪冠。

  在另兩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挪威球員魯德以7:5、6:1戰勝布勃利克,賽會八號種子貝雷蒂尼以5:7、6:3、6:0擊敗十六號種子加林晉級。魯德和貝雷蒂尼今年都是首次打入馬德里站正賽。此外,半決賽中無論誰勝出,都將在隨後迎來其職業生涯首場千分大師賽的決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