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號探測器取得多項科學成果 為探月工程後續任務規劃和實施奠定基礎

2021-04-26 14:45:00來源:央視網

  關注2021年中國航天大會,探月工程作為我國航天領域的重大工程,一直備受關注。作為我國探月工程領域的權威專家,中科院院士葉培建表示,嫦娥四號探測器取得多項科學成果,探月三期工程的圓滿成功也為後續月球探測打下了基礎。

  

  嫦娥四號探測器自2019年1月著陸月球背面以來,已經完成了29個月晝工作,現在已經進入月夜休眠。截至目前,玉兔二號月球車已經累計行駛超過708米。

  

  作為第一個著陸在月球背面的人類航天器,嫦娥四號探測器創造了在月背工作最長時間紀錄,獲取了大量月球的科研探測數據,為人類了解月球提供了更為豐富的資料。

  葉培建表示,去年嫦娥五號成功完成了月面無人採樣返回任務,實現了七戰七捷,為探月工程後續任務的規劃和實施奠定了基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