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在長沙、撫順設立學雷鋒基地

2021-03-05 14:3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從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獲悉,在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近日分別在湖南長沙和遼寧撫順舉行授牌儀式,設立湖南雷鋒紀念館和撫順市雷鋒紀念館作為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學雷鋒基地。

  “這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首次設立學雷鋒基地,也是將雷鋒精神、志願服務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結合的一次具體實踐。”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任、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冀彥偉介紹,通過在雷鋒家鄉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以及雷鋒精神發祥地遼寧省撫順市這兩個標誌性地點建設學雷鋒基地,發揮文聯文藝隊伍優勢,整合資源聯動策劃,打造弘揚雷鋒精神的高地,用文藝的力量推動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發展。

  冀彥偉説,今後將圍繞弘揚雷鋒精神,在兩個學雷鋒基地開展多種形式的文藝志願活動,同時通過發揮文藝名人名家效應帶動更多人參與志願服務,在服務過程中讓文化浸潤人心,讓學雷鋒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記者了解到,中國文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近日還發起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採用線上線下共演、屏內屏外結合的方式,弘揚雷鋒精神,號召廣大文藝志願者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