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鐵路多種措施保障務工人員返程

2021-02-18 14:53:00來源:央視網

  春節假期結束,眼下正是節後外出務工和返崗的高峰期,各地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保障務工人員及時安全返程。

  2月17日下午15時28分, K4136次列車從陜西漢中火車站駛出,200多名陜南地區務工人員乘坐列車前往廣東深圳復工。漢中車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對進站人員進行100%體溫監測,採取分區域候車、分組檢票、專人引導、分散乘車措施,還為務工返程旅客免費贈送裝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濕巾和防疫手冊的愛心應急防疫包。

  在吉林四平,200多名務工人員在四平站乘坐Z174次前往浙江寧波返崗復工,近日陸續有3000余名務工人員返崗復工。車站主動了解勞務輸出和人員到站情況,減少務工人員進站聚集時間,實現分散、有序進站。

  各地鐵路還為務工人員團體票辦理、進站、候車等開設“綠色通道”,保證務工人員順利出行。

貴州黔東南州榕江縣還在浙江、廣東建立了勞務聯絡工作站,為群眾外出務工提供全方位保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