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業發佈報告聚焦新業態培育

2020-09-03 08:09:00來源:人民日報

  8月31日,人民日報人民文旅研究院聯合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互聯網與新經濟專業委員會共同發佈《全國文旅“網紅打卡地”TOP20價值推薦榜》報告,以“新景點新旅遊新賦能”為主題,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文旅行業復工復産、轉型升級等。

  據了解,在新媒體傳播趨勢下,深受年輕消費群體青睞的“網紅打卡地”在推廣文旅資源、增強文旅品牌熱度等方面呈現出巨大潛力,並逐步成為持續激活各地文旅資源的重要因素。培育新型旅遊文化和旅遊業態,構建多産業多領域融合互通的休閒消費體系,也是文旅行業新業態發展的重點方向。報告通過大數據篩選、專家推介和網絡徵集3種方式對優質“網紅打卡地”進行甄選研究,為打造新型旅遊景點、推動文旅新業態發展提供案例和建議。(記者 劉靜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