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躋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榜20強

2020-09-03 08:07:00來源:新華網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2日公佈2021年度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國清華大學排名較去年上升3位,和美國杜克大學並列第20位,成為自2011年以來首所進入排行榜前20位的亞洲大學。

  今年共有來自93個國家和地區的1527所高校入圍榜單,中國大陸共有91所大學進入榜單。除了清華大學外,還有5所大學入圍百強,分別是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進入百強的中國大陸高校數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再創新高。

  中國香港地區有6所大學上榜,其中3所進入了前100名;中國澳門地區有兩所大學上榜;中國台灣地區有38所大學進入榜單。

  英國的牛津大學連續5年蟬聯該排行榜首位,美國的斯坦福大學和哈佛大學分居二、三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表示,今年的排行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中國大陸首次有高校進入了前20名,而且前100名中的中國大陸高校數量增加一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以教學、科研、引文數量、産業收入以及國際化程度等多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視為比較權威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記者 梁希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