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隊世界盃單日進賬四金 劉洋收穫賽季第三冠

2019-11-25 09: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3日,體操單項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結束首個決賽日的爭奪,中國隊表現出色,共斬獲男子吊環、鞍馬和女子跳馬、高低杠項目的四項冠軍。

   吊環決賽中,劉洋以15.133分的成績贏得與希臘名將彼特羅尼亞斯的正面較量。此役過後,劉洋已手握3站世界盃冠軍,基本鎖定奧運資格,另一名中國選手尤浩位列第四,遺憾無緣獎牌。

   這一項目奧運資格的歸屬目前已經幾無懸念,除非彼特羅尼亞斯在剩下三站世界盃全部摘金才會有可能動搖結果。因此,劉洋也表示:“很開心拿到(奧運)資格,但後面幾站要繼續努力,不能被人超過來。”

   翁浩在鞍馬決賽中也有出色表現,他得到15.000分,以0.033分的微弱優勢險勝日本選手今林開人奪冠,譚迪名列第七。

   中國體操女將也有兩金入賬,可以做出程菲跳的中國小花虞琳敏,在女子跳馬決賽中發揮出高水準,最終以14.649分摘得自己的首枚世界盃金牌。

   高低杠決賽中,范憶琳發揮出色,以14.800分拿下金牌,銀牌被俄羅斯小將阿加福諾娃摘得,殷思思收穫季軍。賽後,范憶琳也總結了自己的奪冠心得:“這次也是跟著喬導的計劃,成天拉全套,所以這一次不會跟前幾次一樣,出現體力的問題。”

   第二個決賽日,還將進行男子跳馬、雙杠、單杠、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五個項目的決賽,其中在雙杠、單杠和平衡木項目,中國隊選手均闖入決賽。(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