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當選世界田聯運動員委員會委員

2019-11-20 08: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9日從中國田徑協會獲悉,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成功當選世界田聯(原國際田聯)運動員委員會委員。

  世界田聯運動員委員會由19名委員組成,其中12人由運動員直接選舉産生,每隔兩年重新選舉6人,另外7名委員由世界田聯理事會任命。此次世界田聯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6個席位是由各個會員協會提名,世界田聯最終任命得出的。

  世界田聯近日通過郵件向中國田協發出通知,蘇炳添和敘利亞跳高名將加扎勒、肯尼亞女子3000米障礙世界冠軍切依瓦、哈薩克斯坦女子三級跳遠奧運冠軍雷帕科娃、南非短跑名將希姆賓以及科特迪瓦女子100米、200米世錦賽亞軍塔勞共同當選世界田聯運動員委員會委員。6位新委員任職後的第一項任務將是參加11月20日在摩納哥舉行的運動員委員會工作會議。

  現年30歲的蘇炳添是中國田徑的代表人物,是第一位打開10秒大關的黃種人,目前仍保持著男子100米和室內60米的亞洲紀錄。中國田徑協會發文表示,祝賀蘇炳添,希望擁有新身份的他能夠為中國田徑乃至世界田徑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蘇炳添本人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感謝世界田聯、中國田徑隊的信任與支持。“我會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為廣大的運動員發聲!”(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