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儘快完成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

2021-03-26 18:2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26日在立法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小組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表示,會儘快完成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

  不久前,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3月29日至30日召開第二十七次常委會會議,審議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即特區行政長官的産生辦法,以及香港基本法附件二,即特區立法會的産生辦法和表決程序。

  曾國衛透露,特區政府已開始梳理需要修訂的本地選舉法律,待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産生辦法後,他們會依照經修改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儘快完成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爭取儘早把條例草案提交至立法會審議。與此同時,特區政府也會繼續竭力向社會解釋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當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時,特區政府也會向社會各界解釋條例草案的內容。

  在發言中,曾國衛感謝立法會同意在內務委員會之下成立小組委員會,讓議員可以爭取時間先討論全國人大決定的主要內容和稍後經人大常委會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該小組委員會在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後,可以轉成一個法案委員會,從速推展條例草案的審議工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