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香港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政治問題 沒有退讓的餘地

2021-03-12 14:02:00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12日)上午,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表示,香港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政治問題,而且不是有的人説的選舉制度要不要民主,民主步伐快一點還是慢一點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沒有退讓的餘地。

  張曉明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運用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所具有的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的決定權,阻斷反中亂港勢力體制內奪權的通道,它與制定香港國安法其實是一套組合拳,將釜底抽薪,有效治理挑戰香港特別行政區現在持續的種種亂象,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穩定、政權安全。(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楊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