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就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涉港決定發表談話

2021-03-12 08:03: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11日就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涉港決定發表談話。

   發言人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這是中方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將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始終是香港民主制度發展的主導者和推動者。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和責任,將更好地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促進香港民主制度穩步向前發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發言人説,“一國兩制”繼續在香港成功落實、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符合中國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中方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信心不會動搖,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和意志同樣不會動搖。我們堅信,香港未來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